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台電購電人事成本 預算不減反增

有立委發現台電,最新送出的預算書,購電支出大增154億元,人事福利成本也不減反增,質疑台電改革沒誠信,不過台電今天出面喊冤,強調明年國際燃料成本,還是偏高,實際購電的度數,已經大減9億度。

台電6月漲電價引發民怨,更要求台電檢討經營成本,民進黨立委指出,台電最新送出的預算書,購電大增154億元,人事福利費也比今年增加,質疑台電改革誠意,但台電出面澄清,明年國際燃料價格還是偏高,購電總度數已經減少近9億度。

台電發言人李鴻洲:「燃料成本增加的部分,超過我們購電量減少的部分,所以造成102年向民營電廠,購電預算會比今年增加。」

台電指出,明年增編374名人力,人事成本增編3.1億元,幅度不到1%,福利費增加則是因為明年公保健保費率都調漲的支出,每人福利費也從去年的3萬元降到2.5萬元,但是立委還是認為,台電人事成本太過浮濫。

台聯立委 許忠信:「台電都已經年年虧損,還要漲電價在12月(應為10月),還有這麼多福利獎金,這是我們沒辦法接受的。」

立委認為,燃料成本已經簽定契約,當然必須尊重,但是台電應該盡量想辦法修約,節省各項成本,和民營電廠IPP的購電修約,一直不見成效,明年還是要花上千億元買電,人事福利成本又都增加,實在沒有辦法對人民交代。  (2012-09-04)

 

核安演習 壓力測試模擬海嘯應變
健保局長交接 黃三桂走馬上任
查無圖利實證 「夢想家」案簽結
台車傳倒閉危機 向經濟部求援未果
查無圖利實證 「夢想家」案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