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健保局長交接 黃三桂走馬上任

爭議不斷的二代健保即將在明年1月上路,健保局今天進行新舊任局長交接,新任局長黃三桂表示,二代健保費率5.17%已是試算上限,不可能再增加,至於出國停保及將股票股利納入補充保費的構想,行政院下午也邀集衛生署、僑委會、國防部、法務部進行跨部會會議討論。

在衛生署長邱文達的監交下,從健保局副局長升任局長的黃三桂,和卸任局長戴桂英完成了印信交接儀式,接下重擔的黃三桂表示,雖然未來的路途會很辛苦,但一定使命必達,持續推動二代健保,而明年元旦上路後,受刑人也可望納保,享有與一般人同樣的醫療服務品質。

健保局長 黃三桂:「受刑人的部分,在我們一代健保裡頭的規定,受刑人是沒有納入健保的範圍,後來因為基於民族人權的保障,最後我們二代健保裡頭,還是把最後這一塊,目前大概有6萬5千人左右(納入)。」

另外上週行政院討論二代健保補充費率後不久,衛生署舉行的聯席會議,針對二代健保一般保費費率做出維持現行5.17%的決定,引發外界反彈,黃三桂表示,二代健保費率5.17%已是試算上限,不可能再增加。

健保局長 黃三桂:「要讓費率穩定不要波動,波動1、2年就要調整的話,公會很困擾,工商團體代表也同意這樣的想法,他們認為穩定重要,所以他們是建議,他們的建議是5.17%,最後的決定是由衛生署來做決定。」

至於攸關16萬名留學生、駐外人員權益的出國停保規定是否要廢止,行政院也在下午邀集衛生署、僑委會等進行跨部會會議討論,政務委員張善政表示,他已擬了幾個折衷方案,希望能取得共識。  (2012-09-04)

 

核安演習 壓力測試模擬海嘯應變
查無圖利實證 「夢想家」案簽結
台車傳倒閉危機 向經濟部求援未果
查無圖利實證 「夢想家」案簽結
台電購電人事成本 預算不減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