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經營不善積欠薪資 上大郵通將歇業

全台首家民間郵遞公司上大郵通,即將走入歷史,員工表示,公司因為經營不善,已經從9月開始就沒有拿到薪水,公司雖然表示會分批發放薪水,不過一直到今年1月份都沒有拿到,讓他們生活都快成了問題,光是台中地區,就有近百名員工沒拿到薪水,台中市勞工局表示,已經積極介入協調發放欠薪。

總公司大門深鎖,裡頭只有幾名員工還在打包收拾,原本應該忙著送信件的小貨車,全部停在停車場沒有運作,有員工說,他們已經做不下去,因為從去年9月底開始,就沒有拿到薪水了。

被欠薪員工:「他就會跟你說20號的時候,匯3分之1或是幾分之幾,我們聽到要匯薪水了,然後我們就會很積極把工作做好,結果到20號的時候,他薪水又沒匯了,或是匯2000。」

除了公營的郵局之外,上大郵通曾經是最大的民間投遞公司,不過卻傳出,從去年底9月開始,公司就已經陸續欠薪,有員工已經超過3個月,沒有薪水進帳,生活幾乎快要過不下去,光是中部就有近百位員工,沒有拿到薪水,不過實際來到台中的收發點,老員工說,儘管已經好幾月沒領薪水,還是得勉強維持運作。

被欠薪員工:「公司說月底要收起來,月底收起來我們就是,公司說要繼續運作,我們也是要運作啊!」

業者表示,實在是因為景氣不好,油電以及運輸成本增加,加上郵政法限制,上大無法投遞帳單類的信函,導致虧損越來越大,只能關門歇業,現在正在清算公司資產,再和員工協調薪水發放的問題,而勞工局方面也已經介入。

台中市勞工局長 賴淑惠:「就是有積欠薪資爭議的調解,因為有些員工有申請,有些員工沒申請,我們會排時間、安排調解會。」

勞工局表示,現在大約有50名員工申請勞資協調,目前雖然公司沒有大量解雇,不過欠薪該怎麼還,勞資雙方可得好好說清楚。  (2013-01-17)

 

中小學教師 8成5民眾盼低於55歲
退休制改革 遭批歧視老人.婦女
補助款回扣案 檢搜索呂學樟辦公室
公務員國民旅遊卡 政院檢討存廢
高屏大湖環評2案併陳 批評聲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