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詩與影像的對話 黃華安用鏡頭說故事

【陳鴻偉 范傑翔 台北】

曾擔任攝影記者10年的攝影師黃華安,由於熱愛古詩詞,更從其中獲得攝影靈感,作品中常流露詩意,近幾年更受戲劇界邀請,曾為「源」、「醬園生」等客家電視戲劇拍攝劇照,這次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詩書影畫特展,展出130多件,詩詞創作及攝影作品,希望結合詩與影像與民眾分享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高雄月世界,荒漠般的地質景觀,在鏡頭下,卻呈現出山水畫意境,攝影師黃華安的作品,除了講究光影變化,更重視影像中的意境和故事。

攝影師 黃華安:「10年的新聞攝影記者來講,讓我學到了快狠準,也就是在寫實的報導上,進步很多,以我自己來講,我最喜歡就是做我自己的人文風景,自己的藝術創作。」

10年的攝影記者生涯,練就出精準的掌鏡功力,近幾年黃華安更應影視戲劇界邀請合作,曾為「源」、「醬園生」等多部客家電視戲劇拍攝劇照,熱愛文學的他,更從古詩詞的敘事方式汲取攝影靈感。

攝影師 黃華安:「柳宗元的詩,就是人在天地蒼茫中,就是生命與時間拔河的一種堅忍意志那一種的意境,這是我比較想要追求的。」

從青海草原到家鄉小溪,從文學大家到檳榔西施,都成為黃華安鏡頭下的主角,他更為一幀幀作品創作詩詞,透過詩與影像的結合與自我對話,也開啟民眾與作者彼此的交流。  (2013-01-21)

 

詩與影像的對話 黃華安用鏡頭說故事
台鐵人返鄉務農 種橙蜜番茄獲口碑
香芭樂葉製茶 開創養生飲品商機
國策顧問捐助300萬 助武榮國小重建
公視董事難產 媒改團體籲下修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