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老年人口22.7% 鳳林營造長者宜居環境

【張國興 花蓮鳳林】

花蓮縣鳳林鎮人口約有1.15萬人,其中65歲以上的長者,就占了22.7%,為了營造適合長者居住的環境,花蓮縣衛生局與鳳林鎮公所特地規畫了一條長壽步道,不但有座椅,還有許多簡易運動設施及養生告示牌,希望長者能樂活又健康。

鳳林全鎮65歲以上的長者幾乎總動員,在這條綠樹成蔭的中華路上漫步,除了享受運動的快樂,也展現了他們不老的精神。

「天天跟著我,天天要運動,三高遠離我。」

鳳林鎮的全鎮人口中,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了22.7%,其中90歲以上長者更超過200人,可說是名副其實的長壽鎮,如今鎮公所特地規畫了這條長約1公里的長壽步道,讓生活在鳳林的長者感到很幸福。

居民 吳太太:「很好啊,住在這邊很快樂,每天早晨和傍晚,有空的時候都會出來走走。」

居民 梁太太:「心理比較健康。」

步道沿線也都設置了座椅,讓長者累了可以休息,另外也設置了九招健康長壽的告示牌,以及簡易的伸展設施和熱量消耗點,時時提醒長者注意飲食與運動,路口也有提醒駕駛減速的號誌,希望將鳳林鎮打造成全台最健康的長壽鎮。  (2013-10-05)

 

「面面聚稻」裝置藝術 進駐桃地景藝術節
桃園客文節 50場活動看見在地特色
2成釋迦因天兔受損 農民怨未獲補助
花蓮箭瑛大橋 紀念殉職師張箭.鄧玉瑛
二手書店募舊書 部分所得捐喜憨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