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二手書店募舊書 部分所得捐喜憨兒

【陳文霖 高雄】

為了讓喜憨兒得到更好的照顧,有一家連鎖二手書店在高雄市推出公益募書活動,只要民眾將舊書賣給書店,書店賣出一本將捐1.3元,捐款全數,投入憨兒工作扶助計畫 。
我們不只是一家書籍的流通平台,我們還是一個環保的流通平台,一個公益的流通平台。

賣舊書也可以做公益,由二手書店發起公益募書活動,今後只要書店,每承購民眾一本舊書,就會捐出1.3元給喜憨兒基金會,鼓勵大眾共同發揮愛心善念。

二手書店業者 戴莉珍:「就說你賣一本書,我就捐一塊錢,妳願意把你的捐款,捐出來的時候呢,我再加碼30%,所以我希望大家一起來做公益。」

清舊書,讓喜憨兒多一條路,這樣的做法獲得高雄市長陳菊率先響應,她公開宣布,要將自己的藏書化為愛心,讓知識的力量更壯大。

高雄市長 陳菊:「那些書都是有感情的,不過我也覺得說,這個書能夠給更多人閱讀。」

秉持著「愛人‧惜物」的理念,全台多家分店的二手書店,正式進駐高雄,為南台灣打造一個結合公益與知識的寶庫,也讓舊書有更方便的流通的平台。  (2013-10-05)

 

「面面聚稻」裝置藝術 進駐桃地景藝術節
桃園客文節 50場活動看見在地特色
2成釋迦因天兔受損 農民怨未獲補助
花蓮箭瑛大橋 紀念殉職師張箭.鄧玉瑛
老年人口22.7% 鳳林營造長者宜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