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2成釋迦因天兔受損 農民怨未獲補助

【徐榮駿 台東太麻里】

菲特颱風雖然還未對台灣造成災情,但上一次的天兔颱風造成台東縣太麻里地區的釋迦,受損約2成,可是農民至今卻申請補助未過,讓大家相當不滿,認為是鄉公所作業疏失,對此,鄉長也出面說明原委,並且表示,已經著手繼續為農民爭取權益。

搬起一棵又一棵,倒在地上的釋迦樹,仔細一看,幾乎每一顆果實的表面,都有磨損變黑的痕跡,這些都是,天兔颱風強風造成的農損,不過這些受災戶,卻沒有得到補助。

釋迦農 曾先生:「沒落果來說,不過釋迦的皮上,皮膚(果皮)被畫得黑黑的,價錢會跌一半以上。」

釋迦農 劉先生:「(原本1斤是多少錢?)50、60元啊,現在喔,10元啦!」

釋迦農 黃先生:「(鄉公所)沒出來看啊,至少也出來,看看大家(農作)有怎樣嗎?」

農民抱怨受損相當嚴重,卻沒有達到補助的標準,認為是太麻里鄉公所提報的釋迦園受損面積,比實際情形少很多,就連鄉長至今也無法掌握,具體農損面積與金額,不過針對農民的指責,還是趕緊出面說明。

太麻里鄉長 程正俊:「上級單位都會要求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就要馬上回報,我們鄉公所農業課,也有出去做勘察,只是說沒有辦法全面性的勘察,所以可能會有一些誤解。」

太麻里鄉公所表示,在4日時已經邀請台東縣政府以及農委會代表,重新現場勘查受災農地,並且提出專案補助的申請,將盡力為農民爭取權益,減少損失。  (2013-10-05)

 

「面面聚稻」裝置藝術 進駐桃地景藝術節
桃園客文節 50場活動看見在地特色
花蓮箭瑛大橋 紀念殉職師張箭.鄧玉瑛
二手書店募舊書 部分所得捐喜憨兒
老年人口22.7% 鳳林營造長者宜居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