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關懷偏鄉遲緩兒 家扶籲民眾獻愛心

家扶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辦「慢飛傳愛長大不難」,募款記者會以遲緩兒哲哲成功的案例,號召社會大眾以捐款行動支持,投入偏鄉匱乏的資源,幫助偏鄉遲緩兒健康長大。

2歲多的哲哲跟媽媽,還有義工阿姨,幾個人開心地玩遊戲,現在的他能夠走路和說話,都是早期療癒的最大成果,早產的哲哲因為生長遲緩,所以出生時無法吞嚥,到了1歲多,也不會走路和說話,這對中低收入的單親媽媽來說,是沉重的負擔。

遲緩兒哲哲母親 唐小姐:「就是滿煎熬的,對。(怎麼說?)因為就是比別人慢很多,比他同年齡的小孩子慢非常多。」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發展遲緩兒童的發生率,約為6%到8%,但是家扶基金會的調查結果,我國經濟弱勢兒童發展篩檢結果平均為10%,高於平均值,尤其在鄉村型地區,疑似發展遲緩機率,更高達27.2%,顯示經濟弱勢家庭,得面對較高的風險承擔和社會成本。

家扶基金會大同育幼院長 黃劍峯:「弱勢中的一個弱勢,療育資源不足,然後家長那個整個,相關的資源也不夠,也沒有太多的一個教養的知能,所以像這樣的發生比例,會提高更多。」

為整合資源和照顧更多的遲緩弱勢家庭,家扶基金會以遲緩兒哲哲的成功案例,號召社會大眾以捐款行動支持,投入偏鄉匱乏的資源和人力,幫助偏鄉兒健康長大。  (2014-03-19)

 

文林苑施工核准 預計兩年完工
豬價下滑緩 擬限制肉商採購總量
盈餘回流自家財團 醫院成賺錢工具
齒模師轉行種蘭花 國際獲獎無數
遠東集團成衣廠 被控假關廠真裁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