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豬價下滑緩 擬限制肉商採購總量

最近豬價緩步下滑,但拍賣價每公斤平均還是有80元,農委會今天表示,如果豬價本週六還沒回復到合理價位,就要限制肉品業者,採購毛豬的總量,另外針對屏東一家疑為囤積豬肉1500噸的業者,已經在3月14日函請屏東縣政府查處,縣府則表示還沒收到公文,但之前確實曾和公平會共同稽查過被點名的這家廠商,會再根據採購和存貨情形,進行了解。

毛豬拍賣價格站上每公斤80元,已經三個禮拜,農委會調查哄抬價格,公布屏東一家肉品商,存貨1500噸,可能是囤貨廠商之一。

農委會畜牧處長 黃國青:「是在公平會所立案、檢舉立案、公平會跟農委會都有派人去查,查的結果,也有正式移送給公平會。」

農委會表示,除了公平會針對該肉品商進行調查,也請屏東縣政府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查處,但縣府過去,確實曾稽查過這家廠商,但目前尚未收到公文,不確定是否有異常交易行為。

屏東縣農業處長 林景和:「當時是有一些資料帶回去,這要去做一些研判,有不同的相關法律面向,但是我們會就農產品市場交易法第6條這個部分去做查處。」

實際到這家肉品廠,業者證實日前確實,接受過稽查,但沒有任何異常,廠方也不便回應。

肉品業者:「所以你們主管都不在,不在,都不在,不好意思。」

相關單位追查囤積豬肉已經過了1週,但至今還沒有明確查處,農委會表示如果3月23日前,豬價還沒回復到合理價位,就要限制相關業者在肉品市場,採購毛豬的總量。  (2014-03-19)

 

文林苑施工核准 預計兩年完工
盈餘回流自家財團 醫院成賺錢工具
齒模師轉行種蘭花 國際獲獎無數
遠東集團成衣廠 被控假關廠真裁員
關懷偏鄉遲緩兒 家扶籲民眾獻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