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文林苑施工核准 預計兩年完工

士林文林苑王家抗爭已告一段落,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文林苑的施工計畫已在今天核准,建商這幾天只要接到核准函後,就可依一般建築工程施工,預計兩年左右就可完工。

週三下午的文林苑廣場上已不見抗議群眾,只有幾個建商的工作人員來回走動,而工地內則有怪手在整地,文林苑抗爭結束後,上午又有最新進展,台北市建管處核准了文林苑的施工計畫,建商接下來將可進行一般建築工程的施工。

台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 邱英哲:「上個禮拜五組合屋拆掉了,他們(建商)就來申請,補了這一小塊,王家土地的放樣勘驗,我們今天早上已經核准。」

儘管施工計畫核准下來,但樂揚建設委任律師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許可函,這幾天收到後,連同王家的區域就可以開始施工,預計兩年左右完工,而王家的權益依舊被保留。

樂揚建設委任律師 許献進:「蓋起來以後王家的權益,並沒有受到影響,五戶,還有五個車位吧!」

王家委任律師詹順貴則指出,如今得知施工計畫被核准下來,王家人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文林苑王家委任律師 詹順貴:「因為他們(王家)當初是不同意參與都更,所以沒有到現場抽籤,這樣子在台北市所有的案例裡面,很奇怪地都是會自動被抽到第四樓,就是我們華人其實最不喜歡的,這不只王家,所有反對都更的人都是這樣子。」

文林苑動工後,目前雙方官司還包括樂揚建設針對王家無權占有的兩年多期間,導致工程無法動工等損失,17日正式向王廣樹求償5300多萬元,另外還有王家人緊急向士林地院提出假處分,不讓建商動工,而士林地院也已分案,是否准許還必須等法官裁定。  (2014-03-19)

 

豬價下滑緩 擬限制肉商採購總量
盈餘回流自家財團 醫院成賺錢工具
齒模師轉行種蘭花 國際獲獎無數
遠東集團成衣廠 被控假關廠真裁員
關懷偏鄉遲緩兒 家扶籲民眾獻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