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放暑假沒營養午餐 弱勢童三餐不濟

放暑假了,對許多孩子來說,是個令人期待的長假,但是對部分偏鄉弱勢孩童而言,卻可能三餐開始吃不飽,根據兒福聯盟最新調查發現,有6成3的弱勢孩童,常以泡麵、罐頭或微波食品當正餐,甚至還有2成5,要幫忙打工賺錢貼補家用,因此兒福聯盟發起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希望將物資及餐點,分送到3千個弱勢孩童家中,讓他們在暑假期間,也能吃得飽、吃得營養。

小學三年級的小安,因為父母離婚又離家,從小就交由曾祖母撫養,可是曾祖母已高齡75歲,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經濟狀況不佳,因此學校老師,總會讓小安打包營養午餐回家,成為小安和曾祖母重要的晚餐來源,但是暑假來臨,小安和曾祖母開始擔心吃不飽,也沒有社團活動可以參加。

弱勢學童 小安:「我的願望是可以每天到學校練田徑。」

其實類似像小安情況的孩子還真不少,根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5成6的弱勢孩子放暑假後,有一餐沒一餐的情況很常見,有6成3的孩子,常以泡麵 罐頭,或微波食品等當正餐,有7成7孩子,要幫忙家裡洗衣服、打掃,還有2成5,要幫忙家裡打工賺錢,貼補家用,整體而言,宜蘭、花蓮及台東的孩子,暑期生活辛苦指數,是北北基孩子的2.5倍。

兒福聯盟執行長 陳麗如:「對於成長過程裡面,他可能會需要一些蛋白質,這個部分的補充,其實是不足的,所以我想對於孩子,譬如說他要長高長壯,甚至他的頭腦要長好的話,其實這樣子的營養,恐怕是會讓人非常擔心的。」

為了給弱勢孩童溫飽,兒福聯盟發起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希望能募得1800萬,將物資及餐點分送到3000個弱勢孩童家中,讓他們在暑假期間,也能吃得飽吃得營養,玩得快樂又過得充實。  (2014-07-04)

 

前進泰北教華語 「國北小泰陽」做公益
照顧失智老人 苗成立百人守護天使
建立友善休閒空間 殘盟辦潛水訓練班
勞退擬可自理 轉出投資盈虧自負
專家:理組錄取分數 恐大降10-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