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歐巴馬將發表演說 公布對付IS策略

今天9月10日是美國911恐怖攻擊13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發表演說,公布對付遜尼派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的策略,而在此同時,伊斯蘭國仍然在網路上,針對西方國家招兵買馬,日前一名美國護士,正準備前往敘利亞跟伊斯蘭國聖戰士結婚,及時被警方在機場逮捕。

伊斯蘭國跟敘利亞境內其他的恐怖組織,正透過網路對西方人士招手,還鎖定美國的年輕女子,透過社群網站對她們交流洗腦。

聖戰組織宣傳影帶:「你寧願跟最糟的人在一起,還是跟有理想的人在一起。」

住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19歲的年輕助理護士香儂康麗,不久前才改信伊斯蘭教,之後在網路上認識一名32歲,稱自己是伊斯蘭國聖戰士的突尼西亞男子,兩人用聊天軟體skype,密切交流,甚至打算結婚。

前FBI探員 蓋瑞特:「他們會訓練婦女,成為自殺炸彈客。」

康麗隨即開始接受軍事與武器訓練,怪異行逕讓當地教會民眾感到不安,向聯邦調查局密報,而康麗也坦白招認,自己想到伊斯蘭國當護士,如果被徵召還願意上戰場,最後突尼西亞男子幫康麗買了機票,準備從丹佛飛到德國,再轉機到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境,不過康麗登機前,在丹佛機場被捕,情報顯示,已經有十多名美國女性想到敘利亞加入聖戰組織。

面對伊斯蘭國殘暴殺人來勢洶洶,美國總統歐巴馬即將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說明殲滅伊斯蘭國的策略,據了解歐巴馬將採空襲支援,伊拉克政府軍跟庫德族部隊,而不會派遣地面部隊,也不會單打獨鬥,而將組成國際聯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民調顯示,支持美國空襲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的民意,已從3個禮拜前的54%增加到71%。  (2014-09-10)

 

德化工廠爆炸 火焰衝天50公尺高
蘇格蘭花呢格紋 廣泛用於商業產品
伊波拉疫情如野火 危及賴國存亡
規避敏感問題 川內核電廠重轉惹爭議
蘋果iPhone 6問世 搖滾團體助陣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