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伊波拉疫情如野火 危及賴國存亡

持續在非洲四國蔓延的伊波拉病毒,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288人死亡,其中賴比瑞亞死亡人數超過一半,賴比亞瑞亞國防部長9日,在安理會表示,當地的伊波拉疫情,就像野火蔓延,已經危機國家的存亡。

伊波拉在西非四國造成2288人死亡,其中賴比瑞亞死亡人數超過1200人,占了一半以上,賴比瑞亞向聯合國求助,該國國防部長表示,當地疫情如同野火蔓延,危及國家存亡。

賴比瑞亞國防部長 薩穆凱:「賴比瑞亞正面臨國家存亡威脅,致命的伊波拉病毒,中斷國家的正常運作,年初我們在偏遠的村莊發現伊波拉,現在已經擴散到都會區,包括首都蒙羅維亞,就像野火般,吞噬所經之處的一切。」

世衛組織表示賴比瑞亞15個省已經淪陷14個,顯示疫情失控,並擔心未來3星期可能大規模爆發,再增數千個新病例,賴比瑞亞是伊波拉病例最多的國家,超過2000個,死亡率近6成,也是所有國家最高,當地醫療人員嚴重缺乏,每十萬人才有1名醫師,這波疫情,又導致160名醫護人員,因為防護裝備不足感染,其中80人死亡,另外醫療設施不足,運送病患被迫使用計程車、摩托車,也都讓當地的防疫工作,倍加艱辛。

另一方面搭載第4名,感染伊波拉的美國志工專機,9日一早,抵達亞特蘭大空軍基地,隨後在警車開道下,前往已經治癒另外2名,染病志工的醫院,救護車抵達時,穿著防護衣的病人自行下車,走進醫院。

埃默里醫院醫師 梅塔:「可以自己走下救護車是好現象,這並非全面評估病情的,唯一指標 就我們所知,伊波拉瞬息萬變。」

美國政府並提供,超過1千萬美元,協助西非四國抗疫,這筆錢將資助非洲聯盟,緊急徵召100名醫護人員,前往疫情嚴峻的國家,另外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也將在月底聯合國大會期間,緊急召開伊波拉疫情高階會議,討論伊波拉危機,所需的資源跟應變方法。  (2014-09-10)

 

德化工廠爆炸 火焰衝天50公尺高
蘇格蘭花呢格紋 廣泛用於商業產品
規避敏感問題 川內核電廠重轉惹爭議
歐巴馬將發表演說 公布對付IS策略
蘋果iPhone 6問世 搖滾團體助陣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