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政院將籌1.2億 添購消防救災裝備

6名消防員在惡火中殉職,讓消防設備、人力不足的問題,再度浮上檯面,行政院21日拍板定案,將籌措1.2億,撥給地方添購急需救災裝備,消防署也將於106年,補齊2925人力缺額,以改善消防員困境。

桃園新屋暗夜無情惡火,6名消防員衝鋒陷陣,一去卻無法回頭,痛失英勇弟兄,消防署將官網換成黑白畫面以及白絲帶來悼念,這場火災悲劇,再度讓消防設備不足的問題受到關注,行政院趕緊在21日拍板,要在近期籌措1.2經費,撥給地方消防單位,添購熱顯像儀、救命器等裝備,預計今年完成,消防署也將在3年內,補足人力缺額。

消防署長 葉吉堂:「我們會在106年之前,我們會增加2925,(設備確實有補足嗎),我們持續都有在做,持續都有在做這個事情,並不是說事情發生以後,才那個,絕對沒有。」

除了提升設備,近年來消防年齡層下降,在救災訓練上也要強化,桃園市長鄭文燦更要求,未來消防員至少要訓練半年,才能分配到地方分隊。

桃園市長 鄭文燦:「消防人力的移撥,我們的消防局,要經過6個月以上教育訓練,並且經過學長、學徒制的訓練之後,才能夠到第一線。」

面對重大消防事故,政府開出支票,要從設備、人力上全面補強,未來消防員權益,是否能獲得改善,就看政府的決策,能否真正落實。  (2015-01-22)

 

會郭董談三創爭議? 柯文哲:等氣消了再來
柯文哲會趙藤雄 大巨蛋重新議約
林飛帆.黃國昌聯手推動 410還權於民
王金平黨籍案 朱裁示回歸制度面
頂新還清65億 債權銀行團撤銷假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