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搶攻客家票 英.柱新竹義民祭同台

【陳沿佐 賴冠諭 新竹】

為了搶攻客家票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上午皆前往新竹參加義民祭,這也是兩人宣布參選後,首度同台出席活動,洪秀柱致詞時,稱呼蔡英文是可敬的對手,而蔡英文則是在致詞結束後,主動向洪秀柱握手致意,但整個過程中,兩人並未有太多互動。

新竹義民祭,促成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首度同台面會,洪秀柱的支持者早就做好支持標語,在現場夾道歡迎,先到場的蔡英文,反而是在洪秀柱支持者簇擁中進場。

但由於廟方特別安排蔡英文及洪秀柱分別坐在廟的兩側,典禮進行時,兩人只能遙遙相望,幾乎零互動,連洪秀柱都覺得,這樣的安排「怪怪的」。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其實說起來喔,兩邊坐在那邊,很奇怪的感覺耶,一邊坐一邊耶,這邊幾乎都是我老同事耶,都是老朋友耶 很奇怪,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

而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年也獲邀參加活動,過程中儘管洪秀柱,多次和王金平交頭接耳,但兩人間的氣氛仍十分微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柱柱姐今天有感受到院長的關愛眼神嗎?),院長向來我都有感受關愛,只有你們沒有感受到關愛。」

致詞時,洪秀柱稱呼蔡英文,是可愛又可敬的對手,而蔡英文則是說,希望明年的選舉,能獲得義民爺保佑,拚出好成績,結束時更主動,走向洪秀柱握手致意,由於這次兩人首度面會,並未有太多交談,洪秀柱表示,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在辯論場上一較高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看到也很多,我們的客家鄉親,在這裡尤其是我們的市長,他剛才也講了,他來過以後就當選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若真的說要一較高下的話,那當然要到辯論場,爭辯一個是非黑白出來,辯論一個對錯。」

最後兩人在支持者的不斷的熱情加油聲中離場,儘管洪秀柱表示,今天是來向義民爺,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不是要來和蔡英文拚場,但還是已經能明顯感受到,總統選戰起跑的緊張煙硝味。  (2015-09-03)

 

爭取客家認同 蔡英文參與新丁粄研習
政院修農發條例拍板 農民才能買農舍
祭先烈將士 馬:國府才是領導抗戰政府
洪臉書宣布暫停行程 引發退選揣測
無視爭議 連戰天安門城樓閱兵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