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大選違紀 國民黨開除.撤銷45人黨籍

國民黨2016大選挫敗,之前就傳出地方倒戈聲浪不斷,國民黨大動作開鍘,一口氣開除或撤銷黨籍45人,其中有31人在大選中,替對手蔡英文輔選。

2016年總統立委大選,國民黨地方倒戈聲浪不斷,國民黨9日大動作開鍘,一口氣開除27人和撤銷18人的黨籍,在這45人中,一共有31人在大選中,替對手蔡英文輔選或倒戈對手陣營,另外還有20人遭到停權處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李明賢:「最主要是針對總統選舉違紀輔選、違紀參選,譬如說替民進黨跨台輔選的部分,這是為了貫徹黨紀,這是一個黨的最基本原則。」

而前彰化縣議員張仁城與前金門縣議員李麗貌,則是因為賄選,遭撤銷黨籍處分,國民黨遭逢空前敗選,黨主席選舉的路線之爭也浮上檯面,黨主席參選人之一的台北市議員李新,認為培養人才必須從頭扎根,主張下放黨工到地方,表現優異才能回任,要想選議員,就必須從助理開始。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 李新:「國民黨現在用人的文化,出來的不是林益世就是李正皓,縣市長必須從現任的議員中挑選培養,2020年立委的選舉,新人以及不分區,必須先選上議員開始。」

李新動作頻頻,積極問鼎黨主席,改革國民黨,而根據國民黨黨紀處分規定,受撤銷黨籍處分,申請恢復黨籍年限延長為3年,遭開除黨籍者則延長為6年。  (2016-03-10)

 

國民黨團公布黨產淨值 只剩166億元
小英談造船 結合國防自主與經濟發展
民眾抗議濫搜案 憲兵隊外燒軍服
立委要裁撤軍安總隊 專家憂傷國安
蔡英文520就職 府前舉行慶祝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