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民眾抗議濫搜案 憲兵隊外燒軍服

憲兵被控濫搜案引發軒然大波,今天有多位民眾下午到台北憲兵隊外,撒出大量搜索票道具,並焚燒憲兵制服,抗議憲兵的行為,而憲兵濫權一案,民進黨也將在下週一的國防委員會提案成立文件調閱專案小組,要求國防部提供會議紀錄、通聯紀錄等資料來釐清真相。

大聲喊著口號,自由台灣黨與多位學生下午到台北憲兵隊外,抗議憲兵違法搜索,除了焚燒憲兵制服外,也向憲兵隊內,撒出大量的複製搜索票及紙錢,還將一塊普洱茶餅拿到櫃台,要求憲兵不要變成,掩飾白色恐怖真相的工具。

自由台灣黨辦公室主任 林于倫:「所以我們合理懷疑,軍方當中有想拍馬屁的高層,還是憲兵當中,有一些揣摹上意的那些,忠誠的軍官,自以為是的,跑出來想要消滅這些證據。」

為了釐清真相,立法院民進黨團強調,下週一將在國防委員會提案,成立文件調閱專案小組,要求國防部要在5天裡,提供本案的,工作日誌等的相關資料。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們希望調閱相關案件的會議紀錄、通聯紀錄、內部簽呈、相關公文以及工作日誌。」

而親民黨團也舉行記者會,將提案修法,限縮憲兵司法警察權力,只能偵辦現役軍人犯罪案件。

親民黨團總召 李鴻鈞:「我們將提出就是刑事訴訟法,第231條之1條文的修正,就是明訂我們憲兵,僅得就現役軍人,行使司法警察權力。」

至於是否廢除軍事安全總隊,李鴻鈞強調,過去軍安總隊處理共諜案,有不錯成績,不能因為單一個案,就無限上綱,還是應該保留這個機制。  (2016-03-10)

 

國民黨團公布黨產淨值 只剩166億元
小英談造船 結合國防自主與經濟發展
立委要裁撤軍安總隊 專家憂傷國安
蔡英文520就職 府前舉行慶祝大會
憲兵濫搜案 綠委提案成立專案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