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小英談造船 結合國防自主與經濟發展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0日下午參訪台灣國際造船,並與22家造船業者座談,會議前蔡英文強調國防與經濟應該透過造船產業結合,一方面實現國防自主,也推動造船這項傳統產業的下一波高峰,業者也透露,一艘潛艦造價至少300億,如果新政府依承諾,讓國內業者自行造艦,勢必引爆上千億元的商機。

這三艘貨櫃輪是即將交貨的大型船艦,兩艘訂單來自國內業者,一艘訂單業主是香港民間公司,而製造廠商,正是在台灣有40多年歷史的台灣國際造船,為了提升造船產業的發展,總統當選人蔡英文10日下午特地上船參訪,並跟國內22家業者面對面座談。

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國防建設,必須跟經濟發展相互結合,我們要把國防支出,當作是可增值的投資,所以國防自主對我們來講,是一定要走的路,而國艦國造就是我們應該堅持的選項。」

台灣造船業在全球排名中,曾經名列前茅前十大,可是現在,比台灣慢20年,發展造船業的韓國,已經是全球前三大,因此國內造船業,最集中的高雄市以及業界大老,都非常期待新政府的政策,能為造船業注入強心針。


高雄市長 陳菊:「今天韓國的造船業,在全世界的表現,讓大家都很羨慕,因為他是用國家的力量在支持,台灣的造船業相對之下很孤單,都是單打獨鬥。」

造船公會理事長 韓碧祥:「聽到總統說 未來要國艦國造,就是給我們造船業,打了一個強心劑,大家都非常高興。」

台灣國際造船,在102年研發的節能劍艏設計,成功降低行進破水阻力,是國內造船業設計,受國際肯定的最新案例,業者一再強調,台灣技術強大,只要訂單跟得上,讓一艘平均造價300億以上的潛艦投入市場,勢必能引爆千億元商機,提振整體產業。  (2016-03-10)

 

國民黨團公布黨產淨值 只剩166億元
民眾抗議濫搜案 憲兵隊外燒軍服
立委要裁撤軍安總隊 專家憂傷國安
蔡英文520就職 府前舉行慶祝大會
憲兵濫搜案 綠委提案成立專案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