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憲兵濫搜案 綠委提案成立專案小組

憲兵被控濫搜案引發軒然大波,立法院民進黨團強調,下週一將在國防委員會,提案成立文件調閱專案小組,要求國防部提供會議紀錄、通聯紀錄等資料來釐清真相,親民黨團也強調會提案修法,限縮憲兵司法警察權力,只能偵辦軍人犯罪案。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強調為了讓憲兵濫搜案真相大白,下週一將在國防委員會提案,成立文件調閱專案小組,要求國防部提供本案的工作日誌等的相關資料,來釐清真相。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我們希望調閱相關案件的會議紀錄、通聯紀錄、內部簽呈、相關公文以及工作日誌。」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國防部跟政戰局跟保防處,三個人講的話都不一樣,不同的時間點,講的也不一樣,所以我們要求要調閱原來完整的錄影帶。」

民進黨團強調,調閱小組成立後,國防部要在5天裡提供文件,而親民黨團也舉行記者會,強調要提案修法,限縮憲兵司法警察權力,只能偵辦現役軍人犯罪案件。

親民黨團總召 李鴻鈞:「我們將提出就是刑事訴訟法第231條之1條文的修正,就是明訂我們憲兵,僅得就現役軍人行使司法警察權力。」

對於是否廢除軍事安全總隊,李鴻鈞強調,總隊會處理共諜案,還是要保留這個機制,不能因為單一個案就無限上綱,還是應該保留。  (2016-03-10)

 

國民黨團公布黨產淨值 只剩166億元
小英談造船 結合國防自主與經濟發展
民眾抗議濫搜案 憲兵隊外燒軍服
立委要裁撤軍安總隊 專家憂傷國安
蔡英文520就職 府前舉行慶祝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