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國民黨團公布黨產淨值 只剩166億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進行黨團大會,會後發表公開聲明指出,結算至去年底止,國民黨黨產淨值,只剩下166億元,要求黨中央扣除現任及退休黨工人事費用後,剩餘的將全數捐出作為公益用,國民黨團的決議,也獲得多數黨員認同,不過,現在黨內憂心的除了改革問題,還有被邊緣化的危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中午召開黨團大會後,公開聲明表示,結算至去年底止,國民黨黨產淨值,只剩下166億元,要求黨中央,扣除現任及退休黨工人事,必要經費後,剩餘的將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或國家,這樣的決議也獲得許多黨員認同。

台北市議員 王鴻薇:「黨產,尤其你在選舉的時候,或者我們面對外界的時候,我們被人家這樣的追打,所以我同意我也支持,我們今天我們國民黨團,所對於黨產處理的,他們的決定。」

前台中市長 胡志強:「黨產不能變成負擔,國民黨要的是選票,不是鈔票。」

國民黨大選慘敗後,接連討論黨務改革方向,10日下午再辦座談會「一起找未來」,4位黨主席候選人都到場,在蔡宋會後,開啟政黨合作的想像空間,也為國民黨帶來被邊緣化的隱憂。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這是一個新的政黨合作模式的開始,如果國民黨還是認為自己是,第二大黨的話,那可能必須要有一些憂心的動作,不然很快別的政黨,就會取而代之。」

國民黨中常委 厲耿桂芳:「改革,改革,過去國民黨怎麼起來的,過去國民黨怎麼強大的,我覺得我們也要把失去的東西找回來。」

黨內人士認為,國民黨自然不能忽視,政黨間的交流與合作,但短時間內,必須先站穩自己的步伐,找回核心價值與支持者的信心,對下屆黨主席來說,這將是最大挑戰。  (2016-03-10)

 

小英談造船 結合國防自主與經濟發展
民眾抗議濫搜案 憲兵隊外燒軍服
立委要裁撤軍安總隊 專家憂傷國安
蔡英文520就職 府前舉行慶祝大會
憲兵濫搜案 綠委提案成立專案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