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布魯塞爾悼念活動 右翼鬧場反移民

復活節當天,比利時民眾為28名恐攻罹難者舉行追思活動,不料卻有450名右翼分子,來到現場示威反移民,最後遭到警方動用水槍驅離,另外比利時警方當天也發動13次突襲,逮捕9名嫌疑人。

身穿黑衣的極右派人士,闖入民眾悼念恐攻罹難者的交易所廣場示威,高呼民族主義,反移民等口號。

極右派抗議人士:「受夠了,我們受夠了。」

極右派還攔下一群穆斯林婦女,向他們行納粹舉手禮,並高呼口號,由於現場情況失控,警方出動高壓水柱強行驅離,極右派示威群眾,還以石塊、水瓶,並砸毀附近店家玻璃,衝突中有兩名員警掛彩,警方隨後逮捕大約十人,當天布魯塞爾民眾,原本發起不向恐懼屈服的遊行,但被當局以會分散調查警力的理由勸退,民眾只前往廣場獻花,點蠟燭追思,不料卻遭450名左右的極右人士,鬧場破壞和平氣氛。

布魯塞爾民眾:「這是展現團結的地方,大家來這裡是討論,要如何凝聚民眾,不是使用暴力。」

當天比利時警方,也發動13次突襲,帶回9名嫌疑人進行偵訊,根據報導遭到比利時警方,監禁起訴的恐嫌中,有一人跟巴黎恐攻有關,一名自由記者費卡爾,因為庇護聖戰士遭到起訴,另外荷蘭警方則是依據法國的要求,在鹿特丹逮捕1名32歲的法國人,這名法國人,跟先前已經在巴黎郊區,落網的同夥,密謀在法國發動新攻擊。  (2016-03-28)

 

想成李世石第二 韓小棋士苦練甚至棄上學
歐洲面臨百萬難民潮 處理解決路遙遠
陣風吹走充氣遊樂設施 英小女童不治
IS占領帕米拉 敘政府軍反攻.宣布已掌控
巴國慶復活節 炸彈客襲擊65死28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