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想成李世石第二 韓小棋士苦練甚至棄上學

南韓棋王李世石對戰人工智慧圍棋軟體Alphago,受到舉世矚目,事實上,圍棋在南韓受到高度重視,具有潛力的小棋手,5、6歲左右被發掘,12歲之前,就專注往職業棋手發展,每天苦練12小時,甚至放棄上學。

在首爾這家以李世石命名的圍棋學院裡頭,參加研習的小棋士們,清醒的時間都埋首在19X19格的棋盤,以及非黑即白的棋子上。

南韓圍棋學生 金成勳:「我不再去學校了,只專心研究圍棋,我每天學習圍棋的時間,大概十小時,學習完回到宿舍再繼續練習。」

南韓每年可以晉升職業棋士的只有15位,因此競爭相對激烈跟金成勳一樣,為了成為職業棋士,放棄上學整天鑽研圍棋技藝的,南韓學生目前有1千人左右,儘管整天關在狹小,沒有對外窗戶的棋室,過著與世隔間的生活,但想成為棋王的夢想,是支撐他們的最大動力。

南韓圍棋學生 金成勳:「有時候有我很羨慕其他朋友,可以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我還是很滿足,因為我已經找到自己所愛,而且正在做。」

發源自中國的圍棋已經有3千年歷史,目前又以中國、南韓、日本,學習人數較多,喜歡圍棋的粉絲,全球大約4千萬左右,前陣子因為南韓棋王李世石,對戰人工智慧大敗的新聞攻占報紙頭條,也讓複雜度不輸宇宙原子的圍棋步法,引發世人的好奇。

李世石圍棋學院院長 金正烈:「雖然李世石前三場,都輸給了超級電腦,但他不放棄奮戰不懈的精神,鼓舞了更多人來學圍棋。」

南韓目前具有職業棋手身分的大約300人,明星級的棋士收入,動輒好幾百萬,雖然無法人人都成名,但只要是職業棋士,光靠比賽跟教學收入,就能過不錯的生活。  (2016-03-28)

 

歐洲面臨百萬難民潮 處理解決路遙遠
陣風吹走充氣遊樂設施 英小女童不治
IS占領帕米拉 敘政府軍反攻.宣布已掌控
布魯塞爾悼念活動 右翼鬧場反移民
巴國慶復活節 炸彈客襲擊65死28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