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IS占領帕米拉 敘政府軍反攻.宣布已掌控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敘利亞帕米拉古城,去年5月,遭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占領,並大肆破壞古蹟,引起全球公憤,而從上個星期開始,敘利亞政府軍,逐步收復帕米拉,並在當地時間27日宣布完全掌控當地。

從俄羅斯軍方,以無人機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帕米拉古城的輪廓和規模,依然完好如初,沒有受到太大的破壞,但回到地面上,敘利亞政府軍的先遣人員,看到的卻是被打碎的雕像、梁柱和各種藝術品。

建立超過2000年的帕米拉,原本有人居住的新市區,在內戰爆發前有7萬人口,內戰期間幾乎跑光光,而在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占領後,大肆破壞的行為,引發全球公憤,甚至被指為戰爭罪行,因此敘利亞政府軍,奪回這個城市,成為阿塞德政權向全世界炫耀的功績。

敘利亞新聞部長 阿里阿赫默德:「解放帕米拉,是敘利亞全國上下的勝利,也是全球人道與文明的勝利。」

大馬士革居民 阿布都耳哈密德:「我們希望所有的城市都可以被收復,恢復安全與安定。」

外電報導指出,這場帕米拉戰役,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有至少400人被打死,是IS在單一戰役中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敘利亞政府軍和親政府民兵則有188人陣亡。至於各方關切的千年古蹟,經過敘利亞政府初步判定,遭到破壞的程度,沒有事前預想得那麼嚴重,當然,奪回帕米拉,對敘利亞政府來說,絕對不只是趕走,破壞古蹟的恐怖組織,因為占領當地,對於控制周邊沙漠地區,進而攻打恐怖組織大本營的拉卡,有相當重大的戰略價值。  (2016-03-28)

 

想成李世石第二 韓小棋士苦練甚至棄上學
歐洲面臨百萬難民潮 處理解決路遙遠
陣風吹走充氣遊樂設施 英小女童不治
布魯塞爾悼念活動 右翼鬧場反移民
巴國慶復活節 炸彈客襲擊65死28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