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陣風吹走充氣遊樂設施 英小女童不治

暱稱為「跳跳堡」的大型充氣遊樂設施,在國內外都相當流行,但往往因為重量輕,遇到天候惡劣、風勢強勁時,卻潛藏著相當大的風險,英國東南部小鎮哈洛,就在27日星期天,因為突如其來的陣風,吹走充氣遊樂設施,造成當時在玩耍的一名7歲小女孩重傷,送醫不治。

從溜滑梯到模擬攀岩,還有各種造型奇特的怪獸,經常吸引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也因此無論是大型的園遊會活動或是社區住家,想要自備遊樂設施,經常選擇這種重量輕,安裝和拆卸都簡單的跳跳堡,也就是大型充氣式遊樂器材。

不過就因為只是個大型氣球,風勢稍為強一點,很容易就會發生意外,英國時間27日星期天,東南部小鎮哈洛就因為這樣,讓7歲小女孩薩莫葛蘭特,隨著跳跳堡被吹到150公尺外,受重傷後送醫不治。

英園遊設施公會代表 雷史密斯:「事發時間大約是下午4點左右,預期會有的強風並沒有出現,但卻有不知哪來的陣風,颳走遊樂器材,如果事先知道會有這種情況,園遊會就會立刻停止,場地也會關閉。」

案發後,警方除了封鎖現場,也將園遊會主辦單位的,一男一女兩名員工,帶回警局偵訊後交保候傳。

艾塞克斯郡警局副督察 丹尼史托騰:「調查不會很快有結論,而會很冗長,特別是死者是個年紀很小的小孩,我們會徹底調查本案,徹底釐清真相。」

除了案發時的詳細天候狀況,園遊會這些跳跳堡遊樂設施,有沒有按照規定安裝妥當,如果確認主辦單位有疏失,27日交保的嫌犯,可能面對業務過失致死的罪名起訴。  (2016-03-28)

 

想成李世石第二 韓小棋士苦練甚至棄上學
歐洲面臨百萬難民潮 處理解決路遙遠
IS占領帕米拉 敘政府軍反攻.宣布已掌控
布魯塞爾悼念活動 右翼鬧場反移民
巴國慶復活節 炸彈客襲擊65死28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