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美國會山莊驚傳槍響 遊客倉惶掩蔽

美國國會28日驚傳槍響,一名男子攜槍打算進入國會,訪客中心的安全檢查哨,遭到警方拔槍射擊,現場大批遊客驚慌失措,就地尋求掩蔽。

槍聲響起,大廰遊客倉惶奔逃,工作人員試圖安撫參觀民眾情緒,要大家不要驚慌,警方為了安全起見,叫所有人待在國會大廈內就地尋求掩蔽,國會員工用椅子擋住門口,國會跟最高法院附近重要道路全面封鎖,直到1小時左右,確認是單一事件,才讓人員離開。

國會山莊訪客 凱薩琳:「到處都是持槍的警察,民眾則是四處逃散、尖叫,或是就地尋求掩護。」

國會山莊訪客 布萊思基:「真的非常非常嚇人,不太習慣碰上這樣的事,我想大家都一樣,唯一的感覺就是恐懼。」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2點39分,一名男子在通過,國會訪客中心的安檢門時,突然拿出槍枝,現場警官即時反應,拔槍擊中嫌犯,另外有一名中年女性遊客,受到波及輕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國會山莊警察首長 韋德羅薩:「這個人拔出槍枝指向警官,一名警官立刻拔槍擊中嫌犯,隨後醫護人員為他緊急治療,目前嫌犯已經被監禁,送往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這名嫌犯的身分稍後被確認,他是66歲的田納西人道森,2015年10月時,曾經在眾院鬧事,大喊自己是先知,並攻擊一名警官,遭到起訴,由於最近全球才因恐攻風聲鶴唳,儘管這起事件無關恐攻或是其它政治意圖,警方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2016-03-29)

 

禁跨性別者選公廁自由 北卡被控違憲
佛州港口擴建計畫 恐損珊瑚礁生態
難民懷夢湧入德國 各式挑戰接踵而來
加州恐嫌手機解鎖戰 美司法部:成功破解
杜拜摩天大樓又火警 住戶倉皇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