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屏農業大學成效卓著 第2屆招生啟動

【潘成旺 屏東】

屏東縣政府於去年推動第一屆農業大學,吸引了652人報名,農友們透過務農學習平台,分享農事經驗,由於成效卓著,縣政府於28日宣布第2屆農業大學自即日起開始招生。

屏東縣農業大學畢業生 周茂陽:「它會慢慢過來,然後就是整個到整面底。」

結合牛樟芝與烏龍茶,新園鄉農民周茂陽,向學員們介紹他獨步全球的技術,把牛樟芝從天價,拉回平民的價格,靠的就是屏東縣農業大學的行銷管理課程。

屏東縣農業大學畢業生 周茂陽:「我上農業大學,就是要來學他的經銷他的理念,要將我們台灣屏東的農產,推廣向台灣省向世界,大家了解屏東農產的特色及好處。」

鹽埔鄉花農陳百宏說,過去農民把種植技術,與銷售經驗當作商業機密,很少與他人分享,但透過農業大學平台,不藏私的分享,他學習到包裝與行銷的手法。

屏東縣農業大畢業生 陳百宏:「消費者要的是好看,所以在量的方面,我們會減個兩把,減個兩把或三把,包裝起來,整體上會覺得又比較好看,所以會提高賣價,而且售價也不會減少。」
 
屏東縣農業大學畢業生 陳啟宏:「經營面、財務管理跟相關的一些未來你想要,做的農企業的一些規畫,這可能也要把所有的一些,農業做整合很好的一個平台。」

縣府創辦的農業大學,目前由屏東科技大學協助執行,只要年滿18歲以上,設籍在屏東縣的鄉親都可以報名,第2屆農業大學自即日起至5月15日止開放報名,有興趣的農友們可以報名參加,透過課程的交流,學習最新的農事技術。  (2016-03-29)

 

跨域整合詔安客 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國姓港門橋列危橋 鄉親陳情盼改建
新開併校過程亂象多 護校會北上抗議
舊鐵憶洄瀾影像展 重現花蓮鐵道風華
徐千舜桃機裝置藝術 迎接桃園桐花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