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炸彈客劫持埃航班機 轉飛往賽普路斯

埃及航空一架載有81名乘客和機組員的空巴320班機,驚傳遭炸彈客劫持,飛往賽普路斯,經斡旋後,除了4名外國乘客和機組員外,多數乘客已被釋放,根據外電報導,歹徒只有一人,擁有埃及與美國雙重國籍,似乎是因為個人因素,想向賽普路斯尋求政治庇護,目前雙方的談判還在進行中,埃及官員表示,一切以人質安全為優先考量。

這架被劫持的埃及航空編號,MS181的班機,從亞歷山卓起飛後,原本是要開往開羅,但埃及民航部指出,根據機長的說法,一名乘客,突然告知他身上穿有炸彈腰帶,要求將飛機飛往賽普路斯,停靠拉那卡機場,這架飛機,當時載有81名乘客和機組員,包括8名美國人、4名英國人、4名荷蘭人、2名比利時人、1名義大利人,以及30名埃及人,目前除4名外國乘客和機組員外,其他乘客都已經獲釋。

而埃及當局,已經查出歹徒姓名,為伊布拉欣薩瑪哈,他擁有埃及和美國雙重國籍,前妻是賽普路斯人,有目擊者指出,飛機抵達拉娜卡機場後,歹徒朝停機坪,丟出一封用阿拉伯文寫的信,要求送到他的前妻手中,有關單位初步研判,歹徒是為個人因素劫機,有意尋求政治庇護,並非恐怖攻擊,同時也懷疑歹徒身上,真的有炸彈。

目前相關談判還在進行中,所有飛往拉那卡機場的班機,轉往其它機場,以色列戰機升空戒備,埃及也在國內各機場加強警戒,去年10月,俄羅斯客機才遭恐怖攻擊,墜毀埃及西奈半島,重創當地觀光。  (2016-03-29)

 

禁跨性別者選公廁自由 北卡被控違憲
佛州港口擴建計畫 恐損珊瑚礁生態
難民懷夢湧入德國 各式挑戰接踵而來
加州恐嫌手機解鎖戰 美司法部:成功破解
杜拜摩天大樓又火警 住戶倉皇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