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明天鋒面通過 部分地區局部有雨

清明連假第2天,全台各地天氣普遍穩定,晴朗好天氣可以維持到今天,因為從明天開始,會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部分地區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但是天氣好,空氣品質卻不太好,由於大氣擴散的條件不佳,因此西半部在清明連假期間,空氣品質持續不良,提醒民眾出門要特別留意。

連假進入第2天,有不少民眾選擇出門走走,但在苗栗通霄、彰化線西,雲林麥寮和台西,今天的空氣品質監測,細懸浮微粒濃度,一度呈現紫爆等級,到了10點過後,剩下線西紫爆,但整個西半部地區包含離島,還是有20多個測站,維持紅色警戒,直到下午才有好轉。

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 蔡鴻德:「比較弱的高壓出來以後,所以整個大氣的擴散,都非常不好,最主要是汙染物,一直持續在累積當中,台灣地區的汙染物,是沒有辦法往外擴散,它因為風速非常的低,這幾天就是持續這種,低風速的狀態,所以造成西半部的地區,空氣品質都是比較差的。」

進入4月,氣溫開始明顯上升,但氣象局表示,雖然今天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但在明、後兩天會受到鋒面影響,稍微降溫。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在明後兩天,有微弱鋒面通過的關係,因此在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的山區,降雨機率會略微增加,不過天氣上,大致各地都還是比較屬於多雲到晴。」

天氣變化大,回過頭看看3月天氣概況,平均氣溫18.97度,比往年平均值低了1.22度,而平均雨量則是159.2毫米,比過去的平均值,多出46.7毫米,是近30年降雨量最多的1年,至於4月的天氣如何,氣象局預測是偏乾,氣溫略高的天氣型態,仍將持續觀察。  (2016-04-03)

 

性侵犯戴電子鐐銬 未來期限可延長
寒害導致魚苗漲 虱目魚銷陸契作暫停
台中男毒販被逮 車載毒品與玩具車
小燈泡頭七日 民眾前往靈堂追思
中油明起調降油價 汽油0.3元.柴油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