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黃玉振訪聯合大學 視察客家大樓

【楊以諾/苗栗】

苗栗聯合大學客家學院將在八甲新校區興建客家大樓,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上午特別前往視察,同時校方針對未來,客家學術研究方針交換意見,盼能整合桃竹苗客家學術資源,搭配未來客家文化園區的設立,打造台灣成為全球客家研究中心。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和副主委鍾萬梅一行人,上午到聯合大學聽取客家學院八甲新校區興建計畫,針對校方提出的客家大樓,數位媒體中心等相關設施,黃玉振給予高度的肯定,並表示除了硬體的設施外,客家人才培育及扶持地方文化產業,也都是重要的課題。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就希望未來建設以後,一方面充實它的設備,一方面培養客家人才,尤其對苗栗在地的結合, 產業人才文化的發展,如何做一個結合。」

聯合大學指出,客家學院肩負在地客家學術研究的重責大任,未來將利用地緣優勢,搭配客家文化園區,整合桃竹苗客家學術資源,以全球客家研究作為未來發展方針。

聯合大學校長 李隆盛:「或許可以從全球客家研究主題切入,來跟友校客家方面的院系所,大家一起來提一個這樣的,跨校院的一個客家研究中心。」

客委會除了希望客家學術研究不致中斷外,也期盼校方能鼓勵學生成立並且加入客家社團,讓客家文化深耕地方與社區和生活做最緊密結合。  (2010-05-07)

 

家有憨兒將心比心 張美珍做志工
學生「挺大肚」打掃 體驗母親辛勞
土樓神韻客舞劇 道出南遷堅毅情
欒克勇客語童謠專輯 入圍金曲獎
慈母不離不棄 用愛照顧玻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