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雨後產量減.端午需求大 菜價續漲

連續豪大雨讓蔬菜產量大減,在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到貨量,比平常減少將近2成,大約只有800噸,平均蔬菜產地價格比半個月前漲了3成,明天就是端午節了,蔬菜需求量將會大增,預估菜價還會再度上揚。

趕忙採收大雨過後的蔬菜,農民叫苦連天,不僅地上一片泥濘,採收過程也相當困難,有些蔬菜已經開始慢慢腐爛,產量因此大大減少。

西螺鎮農民 林先生:「下雨後菜比較容易爛,收成比較少。」

西螺鎮農民 林小姐:「下這些雨,菜收成就剩很少,太陽一曬整個都差不多,看菜收三份的量,可以收到一份嗎?」

就是因為大雨的關係,蔬菜的產量變少,讓產地蔬菜價格上漲,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昨天的蔬菜到貨量,也比平常減少兩成,平均蔬菜產地價格,比半個月前漲3成,每公斤17.5元,加上在端午節前夕,蔬菜需求量更大大增加,菜價上漲可能還會持續。

西螺果菜市場副理 江禮源:「豪雨已經連續下一個禮拜,下禮拜菜價雖然端午節已經過去,但菜價應該還是會維持這個價,不過上漲的空間很有限。」

西螺果菜市場人員表示,目前蔬菜類以茄子、菜頭和芹菜的漲幅最大,每公斤4、50塊,葉菜類平均每公斤也都有3、40塊,預計這波漲價會持續一個禮拜。  (2010-06-15)

 

失眠.身體不適 罹憂鬱症機率高
8天嬰腸病毒重症 感染克沙奇B1
超商部分電池 與量販店價差近1倍
高中職五專申請放榜 錄取分數提高
鋒面影響天氣不穩 各地防範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