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8天嬰腸病毒重症 感染克沙奇B1

家裡有幼兒的家長要注意了,疾管局今天公布2起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1名是才出生8天的小男嬰,所幸經過住院治療後,目前病況穩定,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名小男嬰感染的腸病毒是克沙奇B1,和一般常見的71型不同,而這種病毒主要侵襲對象,就是1歲以下的小嬰兒,一旦感染 病情都很嚴重。

又出現2起腸病毒重症病例,除了北部地區5歲8個月大的女童外,還有1名住在南部,才剛出生8天就染上腸病毒的小Baby,而這也是今年,年紀最小的腸病毒重症病患。

疾管局副局長 林頂:「他從婦產科出院以後回到家裡,下午就開始出現呼吸急促、發燒到38度,到晚上症狀都沒有減輕。」

這名小男嬰感染的是腸病毒克沙奇B1,和一般常見的腸病毒71型不同,由於小男嬰7歲,和3歲9個月大的2位哥哥,也曾在這個月初感染腸病毒輕症,因此研判可能因此遭到傳染,所幸目前病情穩定。

到目前為止,今年國內腸病毒重症已經有11例,其中71型有10人,克沙奇B1有1人,就是這名才出生8天的小男嬰。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 林隆煌:「除了71型以外,克沙奇病毒B1它有可能會引起,心肌炎、心跳加速、血壓下降,還有一些嚴重的併發症。」

疾管局說腸病毒,目前已經進入流行高峰期,今年重症還是以71型為主,尤其5歲以下幼童是高危險群,還是提醒家長和幼童,要特別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以降低病毒感染機會。  (2010-06-15)

 

失眠.身體不適 罹憂鬱症機率高
超商部分電池 與量販店價差近1倍
高中職五專申請放榜 錄取分數提高
鋒面影響天氣不穩 各地防範大雨
標準扣除額用戶 政府協助計算稅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