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標準扣除額用戶 政府協助計算稅額

從明年開始,財政部將針對用〞標準扣除額〞報稅的納稅人,幫這些民眾算好要繳多少稅,民眾只要確認最後要報稅的金額,就可以直接拿單子去繳費,預估會有有300萬納稅戶因此受惠。

拿了申報書,上面密密麻麻的表格,得一筆一筆的把個人資料,和薪資所得等數字寫上去,填完後還要算個半天,到底要繳多少稅,這些麻煩事,明年開始政府將幫你做。

民眾:「那還不錯啊!至少你省掉那個就是人工報稅動作服務。」

民眾:「都可以啦!因為算也很方便,它這樣弄也很方便啊!」

財政部計畫明年5月開始,針對標準扣除額用戶,幫忙將薪資或其他收入等資料,試算出民眾該繳的金額,幫民眾細算報稅,預估大約有300萬戶受惠,約占6成,而在5月前,就會郵寄寄送到家裡,民眾確認沒有問題後,不需要再額外申報,就可直接拿單子去繳費,但對於有變動的資料,像是結婚或生小孩等,民眾就得必須自行申報。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 李慶華:「也許今年增加了扶養親屬,那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把這份資料,當作一個參考資料,另外你可以依照你最新,你自己想要申報的方式,仍然按照我們以往的申報方式,向國稅局辦理申報就可以。」

財政部說到今年5月底為止,大約還有6萬戶沒申報,希望這樣的便民服務,能增加民眾報稅的效率,至於選擇列舉扣除額的民眾,由於報稅的項目太過繁雜,不在這次範圍內,這類民眾還是得自行細算報稅。  (2010-06-15)

 

失眠.身體不適 罹憂鬱症機率高
8天嬰腸病毒重症 感染克沙奇B1
超商部分電池 與量販店價差近1倍
高中職五專申請放榜 錄取分數提高
鋒面影響天氣不穩 各地防範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