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秋伶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拒菸手勢攝影賽 孩童拒吸二手菸

一根菸加上紅色斜線是國內到處常見的禁菸標語,在新竹最近正舉辦「拒菸手勢攝影比賽」,鼓勵孩子發揮創意,用手勢告訴大人,他們拒吸二手菸。比出大大的叉叉,小朋友說出自己的心聲。

小朋友:「爸爸不要抽菸,不要抽菸,對,(不喜歡爸爸抽菸對不對?)對。」

家長:「應該會戒菸。」

再大一點的孩子,也有自己的動作表示拒菸。

小朋友:「這樣子是禁止人家抽菸,(就是叫人家不要抽菸是不是?)嗯,(為什麼?)因為抽菸不好。」

這個香菸上打個紅色斜線的禁菸標語大家都認識,但要讓無菸觀念從小扎根,新竹市衛生局在動物園舉辦「拒菸手勢攝影比賽」,要讓孩子發揮創意,告訴大人不要抽菸。

新竹市衛生局科長 葉麗美:「動物園是小朋友跟家長常常會來,小朋友去影響他的家長,讓家長也能因為小朋友能夠戒菸。」

在小朋友的地盤上,讓孩子用自己的肢體動作表達拒菸,只希望大人們能看到他們的小小心願,給孩子一個無菸環境。  (2010-09-23)

 

來社溪暴漲 來義村50戶遭土石淹
高熱量食物配得好 也能吃出健康
滯洪池不足 疑是高雄淹大水肇因
澄清湖水庫濁度高 緊急求援供水
肺炎鏈球菌入高峰 老幼須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