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防範登革熱爆發 環保局消毒環境

凡那比帶來的雨量,使得高屏地區許多地區整個泡在水裡,而這幾天居民陸續清出泡水家具,環保單位也加派垃圾車,載運堆積如山的廢棄物,而這次積水情形,相當嚴重的高雄市三民區,颱風過後,也陸續爆發多起登革熱本土案例,今天地方政府和國軍單位也兵分多路,加派人力在高雄縣市各地,進行消毒作業,以避免登革熱等疫情擴大。

消毒人員戴著口罩、背上裝備到地下室,進行消毒作業,這幾天居民陸續將泡水物清理出來,地方政府也把握時間、加派人員,鎖定積水情形嚴重的高雄市三民區加緊消毒。

高市環保局溝渠清疏隊分隊長 凌東宗:「災後一定要消毒,如果沒消毒,這些細菌、傳染病啊!才不會發生,(那現在是針對哪部分?)目前這三民區本和里、本和里喔!照這個有淹水的 ,地下室有淹水的,淹水的都抽掉了、清乾淨了,後面馬上消毒,每一棟大樓都要消毒。」

除了社區總動員之外,國軍單位也派出化學兵群,不論是街道、排水溝或是花圃等角落,任何一個小地方他們都不放過。

八軍團化學兵群上尉連長 廖健帆:「水災過後,它淹水的地區常常會爆發疫情,那我們就是針對這個部分,來實施消毒作業。」

衛生單位也提醒,淹水後環境若未清理妥善,恐將造成細菌感染,因此呼籲民眾要做好居家環境衛生工作,避免爆發登革熱等疫情。  (2010-09-23)

 

來社溪暴漲 來義村50戶遭土石淹
高熱量食物配得好 也能吃出健康
滯洪池不足 疑是高雄淹大水肇因
澄清湖水庫濁度高 緊急求援供水
肺炎鏈球菌入高峰 老幼須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