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流行樂歌手馬德利 贏得總統大選

海地選舉委員會4日公布了總統大選初步計票結果,知名歌手馬德利,以67.57%的得票率擊敗前第一夫人,瑪尼加的31.74%得票率,至於今天國際間,還有哪些重要消息,請看以下的綜合報導。

海地選舉委員會4日公布了總統大選初步計票結果,知名歌手馬德利,以67.57%的得票率,擊敗前第一夫人,瑪尼加的31.74%得票率,現年50歲的馬德利,是個政壇的門外漢,完全沒有從事公職的經驗,從參選到當選的過程,曲折離奇,他矢言解決海地體制缺點,減少對非政府組織救濟的依賴,並暗示有意恢復軍隊。

葉門的反政府示威運動延燒了2個月,塔伊茲市4日連續第2天,有好幾千人上街示威,結果遭到安全部隊開槍射殺,不幸造成至少12人死亡,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以可怕來形容葉門的最新局勢,而對於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美國政府已經在上個星期,做出了葉門總統薩雷,必須下台的決定,唐納則是低調以對,不願證實消息正確與否。

中國知名藝術家及民權活躍分子艾未未,遭中國公安在機場逮捕的事件,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4日在與匈牙利外長,舉行記者會時,公開要求中國政府,立刻釋放艾未未,並呼籲北京當局深入調查此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也指出,中國政府的作法已經違反了基本自由與人權,呼籲中國政府應立即釋放艾未未。  (2011-04-05)

 

日銀短觀景氣看衰 日股大跌
日輻射水入海 未先知會韓俄火大
食物成癮者 腦部對食物產生迷戀感
港拍賣張曉剛畫作 近3億台幣落槌
全球聞「輻」色變 日貨恐滯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