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快艇隊灌籃王葛瑞芬 NBA新人王

美國職籃NBA,繼3日公布年度MVP後,4日再度公布,本季年度最佳新秀得主,一如外界預期,快艇隊的新秀灌籃王葛瑞芬以壓倒性的票數,成為今年的新人王寶座。

身穿米色西裝,洛杉磯快艇隊小前鋒葛瑞芬,4日在美國加州,接受本季年度新秀的加冕儀式。

洛杉磯快艇隊前鋒 葛瑞芬:「首先我要感謝上帝,給予我這樣的能力,能夠每天打籃球,當然,我也要感謝我的父母,他們今天沒辦法到現場,感謝他們在我年輕時灌輸我的觀念,跟教導我的每一件事情。」

今年共有118位,來自北美跟加拿大的體育記者、評論員參加票選,葛瑞芬總共獲得了全部的118張第一選票,以590分的滿分當選最佳新秀,成為自1989-90賽季,David Robinson之後,NBA首位全票當選最佳新秀的球員。

22歲的葛瑞芬,2009的NBA選秀狀元,但在該年的季前賽中左膝骨折,整季報銷,也錯失該年角逐新秀的資格,本季重返賽場後,葛瑞芬表現震驚聯盟,憑藉驚人的爆發力,在比賽中的狂野灌籃,更成每日好球的常客,今年的灌籃大賽中,葛瑞芬飛越轎車的驚天一扣,更讓他榮登灌籃王寶座。

葛瑞芬今年平均每場攻得,全隊最高的22.5分、12.1個籃板,此外,葛瑞芬是NBA今年唯一,平均至少得到20分,12個籃板和3次助攻的球員,快艇隊本季與季後賽無緣,葛瑞芬表示,他已經開始替明年的賽季做準備,希望能替球隊爭取更好的成績。  (2011-05-05)

 

英國選制改革 5日舉行公民投票
北極高溫 10年內促海水上升1.6M
日生食牛肉中毒案 累計4人死亡
東電工人首度進入一號機圍阻體
自由乘車運動50年 抗議種族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