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英國選制改革 5日舉行公民投票

5月5日英國就要舉行,關於選舉制度改革的全民公投,這是自1975年以來,英國第二次舉行公民投票,不過最近的一份民調顯示,多數人傾向投反對票,至於國際間還有哪些重要消息,請看以下的綜合報導。

英國將在5日舉行公投,以決定是否要將選舉制度,從現行的簡單多數制,改為排序複選制,這是自1975年以來,英國第二次舉行公民投票,現行的簡單多數制選舉,得票最高的候選人便當選引來不夠公平,以及當選人的代表性不足的爭議,而最近的一份民調顯示,多數人傾向投反對票,不過在投票率可能偏低,以及許多選民尚未決定的情況下,最後的公投結果還是有可能生變。

有鑑於年初以來,中東、北非局勢動盪,難民潮大量湧入南歐,歐盟執委會4日宣布,同意25個申根條約的會2000國際掃描員國,可以恢復臨時性的邊境管制措施,執委會指出這樣的作法,主要為身分辨認及管制有效簽證的核發
並非剝奪旅行者的權利,不會影響歐盟現有的簽證政策,也不影響持有有效申根簽證,旅客的行動自由。

國際特赦組織3日表示,他們將上個月拍攝到的北韓衛星照片,和2002年的相比,發現北韓的勞改營有大規模擴建的跡象,並有20萬名政治犯被關在裡頭,在極為惡劣,形同奴隸的環境下工作,而且經常遭到虐待,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在新領導人金正恩準備接班之際,北韓勢必將有一段政治動盪不安的時期。  (2011-05-05)

 

北極高溫 10年內促海水上升1.6M
日生食牛肉中毒案 累計4人死亡
東電工人首度進入一號機圍阻體
快艇隊灌籃王葛瑞芬 NBA新人王
自由乘車運動50年 抗議種族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