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2018冬季奧運 南韓平昌獲主辦權

國際奧委會6日晚間,在南非德班舉行2018年冬季奧主辦城市投票,第三度申辦冬奧的南韓平昌,在總統李明博以及冰后金研兒,親自出馬拉票下,在第一輪投票就獲得過半票數勝出,以63票對25票的壓倒性優勢,擊敗勁敵德國慕尼黑,一償宿願。

國際奧委會主席 侯格:「國際奧會宣布2018年23屆,冬季奧運主辦城市是 平昌。」

南韓申奧代表團:「大韓民國,大韓民國。」

聽到第三度申辦冬奧的平昌,終於如願以償獲得主辦權。親自壓陣的南韓總統李明博跟花式溜冰女王金妍兒互道恭喜,金妍兒當場流下欣喜的眼淚,敗陣的德國慕尼黑代表團,則是失望之情全寫在臉上,平昌這次喊出新視野的口號,訴求應該讓沒有主辦過冬奧的國家,有機會參與體壇盛會。果然一掃前2次,在最後一輪投票,慘遭逆轉的噩夢,第一輪投票時,就在95張有效票中拿到63票,遠遠超越慕尼黑的25票以及法國南錫的7票,經過長達10年的努力,順利成為亞洲第3個主辦冬奧的城市。 

徹夜守在平昌,等候投票結果的民眾,聽到終於一圓奧運夢欣喜若狂,連軍人都不顧形象搖旗吶喊,現場放起慶祝煙火,勝利的吶喊響徹雲霄,由南韓大學生組成的全國長征隊,為了幫平昌加油打氣,從首爾徒步走了10多天抵達平昌,也趕上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南韓學生:「我很高興平昌獲選為,2018年冬奧主辦城市,我們還為此走了300公里,幫平昌祈福,真是太好了,平昌奧運 加油。」

南韓家庭主婦:「我們一直沒有放棄希望,現在終於美夢成真,一切努力總算沒有白費,好樣的平昌,加油!」

位在南韓東北部江原道的平昌是當地知滑雪勝地,冬季平均溫度都在零度以下,降雪量豐富,廣受歡迎的韓劇冬季戀歌,就是在當地拍攝。過去受到氣候跟運動習慣的影響,亞洲國家在冬奧各項賽事,表現不如歐美。民眾對冬奧的觀注程度,也不如夏奧,因此2018冬奧移師平昌舉辦,可望帶來改變。  (2011-07-07)

 

江澤民傳病逝 新華社斥純屬謠言
臉書整合Skype 視訊對話一鍵通
中美洲考古發現 千年石雕.王米出土
英小報竊聽名人.死者手機 引發公憤
達賴喇嘛華府主持法會 信徒齊賀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