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小琪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江澤民傳病逝 新華社斥純屬謠言

香港和日本媒體6日相繼報導,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的消息,引起國際關注,不過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第二天立刻出面闢謠,強調這項死訊純屬謠言,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媒體追問這個問題時則四兩撥千金,沒有正面回應。

香港亞視6日晚間率先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已經病逝,但隨後卻取消了江澤民的特別節目,而日本媒體也在同一天披露。江澤民病逝北京中國人民解放軍301醫院,消息立刻傳遍各大媒體,不過新華社隨即出面駁斥,這項消息純屬謠言,中共駐港代表機構中聯辦也發表聲明,對香港媒體的錯誤報導「表示憤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洪磊:「新華社已就此發表了相關消息,請你查閱。」

中國外交部面對相關提問,則拒絕證實,84歲的江澤民因罹患肝癌,在6月就曾發生心肌梗塞,必須用儀器維持生命,7月1日中共黨慶時,江澤民沒出席,就曾引發諸多揣測。

江澤民江蘇揚州人,1985年任上海市長,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取代趙紫陽,獲選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同一年從鄧小平手中,接下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從此全面啟動江澤民時代,他在任內爭取中國進入WTO,讓中國成為世界工廠,經濟獲得高度發展,兩岸關係在他任內也趨於緩和,促成歷史性的辜汪會談,達成九二共識,化解1996年的台海危機。

不過也有批評者認為,他放任軍方貪腐、壓迫法輪功,正反評價兩極,2002年江澤民交棒給胡錦濤,2004辭去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一職,正式全面退出政壇。  (2011-07-07)

 

臉書整合Skype 視訊對話一鍵通
中美洲考古發現 千年石雕.王米出土
2018冬季奧運 南韓平昌獲主辦權
英小報竊聽名人.死者手機 引發公憤
達賴喇嘛華府主持法會 信徒齊賀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