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臉書整合Skype 視訊對話一鍵通

社群網站的戰爭越演越烈,谷歌新推出Google+進軍市場,號稱能有效區分不同的社交圈,緊咬主要對手Facebook的隱私漏洞猛攻,而Facebook則成功整合了Skype視訊通話功能,不必另外安裝軟體或更換介面,就能在臉書線上多方對談。

Facebook上週預告的新功能6日正式登場,那就是免費的線上即時影像對話,Facebook網站上整合了網路電話Skype,用戶只要花幾分鐘安裝外掛程式,未來直接在網頁上點選通話功能鍵,就可以和朋友視訊交談,直接、快速,不必另外安裝軟體,不必切換新視窗。

科技雜誌編輯 烏蘭諾夫:「把Skype整合到臉書,的確為它的服務加分,因為無疑的這是會員最想要的功能之一,因為臉書的使用者都是普通的一般人,不是那些科技高手。」

搜尋引擎龍頭Google,一個星期前推出社群網站Google+,強打全新的朋友圈功能隱私更有保障,獨特的Hangout功能,還可讓10人同時視訊聚會,測試結果頗受歡迎,而Facebook的視訊初期則是以一對一為主,未來不排除開放多方對談,面對谷歌強勢挑戰,Facebook和股東微軟更緊密結合應戰。

科技雜誌編輯 烏蘭諾夫:「新戰線產生了不是嗎,一邊是谷歌,試圖建立社群網站,把臉書微軟陣營的功能,全都網羅進來,另一端臉書和微軟關係日益密切,相信我,和Skype的合作應該是來自微軟主導。」

微軟目前正在進行收購Skype的計畫,未來可望更緊密整合在社群功能的應用,此外Facebook也把原先的線上一對一文字對談功能,擴充為多人同時參與的群組聊天功能,Facebook執行長薩克柏格,6日表示,目前Facebook已經累積了7億5千萬名用戶,每天在這個介面上發送與分享的訊息超過40億則。  (2011-07-07)

 

江澤民傳病逝 新華社斥純屬謠言
中美洲考古發現 千年石雕.王米出土
2018冬季奧運 南韓平昌獲主辦權
英小報竊聽名人.死者手機 引發公憤
達賴喇嘛華府主持法會 信徒齊賀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