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老農津貼加碼一千? 吳揆拒承諾

老農津貼加碼案,立法院已經將民進黨立委提出的從6千加到7千元的法案,逕付二讀,至於行政院版本,農委會表示1個月內會提出,今天有立委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表態,是否支持加碼,吳敦義不願正面承諾,強調還得考慮國家財政情況。

老農津貼加碼法案,立法院在23日已經將民進黨立委提案,從6千提高到7千元,要逕付二讀,不過農委會表示,1個月內會提出對案,上午民進黨立委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表態,是否支持加碼,雙方正面交戰。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VS.行政院長 吳敦義:「榮民調高有道理,因為他們對國家有貢獻,都有貢獻,那農民就沒有,但是狀況是不同,榮民7億你就編得很輕鬆。」

農委會主委 陳武雄義:「綜合各種意見提出來,我們會再考慮,怎麼照顧農民的福利,(提出來了沒有),我們1個月內會提出來。」

吳敦義表示,是否加碼都要顧及國家財政情況,但民進黨立委質疑,榮民的慰問金都確定要加碼,為何獨漏老農津貼,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強調,為了讓真正從事農業的人能領到錢,未來的版本不排除有排富條款,只是國民黨立委擔心,老農津貼加碼若落空,對藍軍選情很不利。

國民黨立委 林明溱VS.行政院長 吳敦義:「不要是為了1千塊老農年金,就讓農民失去信心,反而去支持另外一個黨,對我們來講是非常不利的,我想這一方面,院長你看法怎樣,農委會會通盤考慮的。」

部分立委也表示,現在討論老農津貼加碼案,但對其它社會福利津貼,像是低收入戶補助和身心障礙者的補貼,也應一併調整。  (2011-09-26)

 

央行:8月M1B年增率 28個月新低
小英會社福團體 承諾關注照養問題
3年整治 中石化汙染面積縮減23%
老農津貼加碼? 吳揆:須考慮國家財政
歐債未解股匯雙殺 台股驚見6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