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陽明山美軍宿舍 台銀委財團開發

屬於台銀的陽明山山仔后美軍宿舍群,去留出現爭議,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台銀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由財團開發,同時也將登錄為歷史建築的房舍進行修繕,以維護以往的美式風貌。

陽明山美軍宿舍群位在愛富三街格致路20巷等地,共有110多棟歐美風格,斜屋瓦有煙囪的房屋,面積達5.7萬坪,多數木造房屋已經破損,雜草密布、屋頂坍塌、景象荒涼,傳出這裡將以設定地上權的方式,出租給大財團開發,不論是附近的居民還是遊客,都很驚訝。

民眾:「不要很繁華,很吵鬧就好。」

民眾:「我覺得不要開發 就維持現狀,或把它稍微修繕一下就好。」

民眾:「我贊成做公園最好,現在財團開發不好。」

台北市文化局表示,這批美軍眷舍地區,是美軍在西太平洋一個完整的居住生活聚落,因此,其中有20多棟被劃定為歷史建築,也有大面積被登錄為文化景觀,目前土地屬於台銀,台銀曾經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規畫,並提出重建新計畫。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 陳冠甫:「就台銀最新的開發計畫裡面,認為是說,還可以符合文化景觀的保存精神。」

文化局表示,這批美軍宿舍群並非指定古蹟,而台銀的開發計畫中,有高達3到5成是修復歷史建築,並將荒廢地區進行重建和開發,容積率在60%以下,建築物高度控制在二樓以下,希望能保存原有風貌。  (2011-09-26)

 

央行:8月M1B年增率 28個月新低
小英會社福團體 承諾關注照養問題
3年整治 中石化汙染面積縮減23%
老農津貼加碼? 吳揆:須考慮國家財政
歐債未解股匯雙殺 台股驚見6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