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君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反賭博合法 反賭聯盟交通部抗議

交通部委外舉辦的「國際觀光度假村規畫投資審查制度」說明會,明天起陸續在高雄以及外島展開,但民間團體反賭聯盟認為,說明會由經營博奕相關事業的廠商主講,有一面倒嫌疑,加上交通部日前也委託律師事務所,進行研擬博奕法草案,反賭聯盟認為,政府是一步步為賭博合法化量身打造法案,所以今天上午集結到交通部抗議。

我是賭博共和國R.O.C。

反賭聯盟到交通部前抗議,演出行動劇,諷刺交通部已經變成賭博部,反賭團體指出,交通部從27日起在南台灣以及離島舉辦的「國際觀光度假村規畫投資審查制度」說明會,是由經營博奕相關事業的「澳門科海」公司來主講,有預設立場的嫌疑。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 何宗勳:「主辦單位立場偏頗,交通部難辭其咎,根本就不是在廣納各界意見,根本就是一個促賭說明會。」

反賭聯盟指出,交通部日前委託恆業法律事務所草擬「博奕法」,這是為博奕產業量身訂作專法,如此一來也將為博奕事業進軍本島留下後路,但對此交通部回應,一切都是依法行政。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祕書 張錫聰:「交通部目前就是,依法行政的一個原則,在進行相關的審查制度,規畫的一個建置。」

交通部表示,立法前都會廣泛徵詢專家學者意見,至於離島的部分,也是根據離島建設條例規定來辦理公投,是否設置賭場,還是取決於當地民意,不過反賭聯盟認為,交通部說明會立場偏頗,呼籲交通部,對於可能在年底進行博奕公投的馬祖,在公投前,應該舉辦3場以上的辯論會。  (2011-09-26)

 

央行:8月M1B年增率 28個月新低
小英會社福團體 承諾關注照養問題
3年整治 中石化汙染面積縮減23%
老農津貼加碼? 吳揆:須考慮國家財政
歐債未解股匯雙殺 台股驚見6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