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印尼專業志工 救援棄養受虐動物

包括台灣在內,世界各地到處都發生過寵物遭到棄養,或是流浪貓狗被虐待的事件,卻很少引起大眾的關注,在印尼首都雅加達,一群專業的志工,成立了動物救援中心,3年多下來,他們成功幫助了上千隻小動物,脫離困境,一起來看看這群充滿愛心的印尼志工。

就像消防隊員,接到火警消息就要出動一樣,這群志工一聽到哪裡有被虐待,或是被棄養的貓狗,也是立刻就帶著藥瓶和各式各樣的工具,準備出發進行救援任務,這個印尼的非政府組織叫作「雅加達動物援助網」,有30多名專業的志工在這裡幫忙,成立到現在3年多,已經成功救援了1千多隻貓咪,和上百隻大狗小狗,一些無處可去的流浪貓狗,就暫時被安置在他們成立的動物救援中心裡,除了志工照顧餵食之外,也會有獸醫定期來做檢查和治療。

獸醫 瓦達妮:「這個地方讓流浪動物,可以避難和療傷,這裡同時也是動物診所。」

而這個動物救援中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除了貓狗之外,還收留另一種動物-馬,主要因為馬對印尼人來說,是非常普遍的交通運輸工具,為了讓常年辛勞的馬可以稍稍休息,「雅加達動物援助網」的志工,開出條件,只要飼主每個星期讓馬休息一天,馬兒就可以到這裡,接受獸醫免費的檢查和治療。

另外,「雅加達動物援助網」也提供認養流浪動物的服務,像這隻活潑可愛的黃金獵犬,本來被主人棄養,流浪街頭,卻在「雅加達動物援助網」的幫助下,狗狗有了愛牠的主人,和一個新的家,看在志工的眼裡,這就是最大的安慰和最圓滿的結局。  (2011-11-07)

 

美電視名嘴魯尼 退休1個月即逝
刷卡轉帳要扣錢 美發起提存抵制
曼谷洪災擴大 法國南部豪雨釀災
美奧克拉荷馬罕見地震 規模5.6
希總理同意下台 將重組看守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