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奕蓉
.現任:暗夜新聞主播 

美奧克拉荷馬罕見地震 規模5.6

美國中南部的奧克拉荷馬,在5日深夜發生,規模5.6的地震,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主震發生之後,又出現數十次的餘震,目前已知,地震造成道路、房屋損毀,另外還有2人輕傷。

廚房置物櫃的物品東倒西歪,客廳的電視機被震落到地板上,當地時間5日深夜10點53分,極少有地震的奧克拉荷馬州,發生規模5.6的強震,搖晃時間維持一分鐘,地震發生時,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體育場正在進行足球賽,嚇壞不少觀眾。

ESPN體育主播:「剛剛發生地震了。」

這起地震震央,距離首府奧克拉荷馬市大約72公里,由於是震源深度只有5公里的淺層地震,因此除了奧克拉荷馬、阿肯色、堪薩斯、密蘇里州以及德州、伊利諾和威斯康辛局部地區,都感覺得到地震。

主震發生之後,又出現30多次餘震,規模最大的達到4,目前除了部分路段坍塌、建築物毀損,並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事實上在這之前,奧克拉荷馬北部的普拉格鎮,也發生過4.7的地震。

普拉格鎮居民:「突然就劇烈搖晃,東西不停掉落下來。」

普拉格鎮居民:「牆上的東西全倒,屋裡有6英呎的牆面剝落,玻璃全被震碎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的地震發生在一個過去沒有發現的斷層,奧克拉荷馬上一次發生強震,已經是60年前的事,規模是5.5,不過今年當地多災多難,除了次數破紀錄的龍捲風,還歷經最熱的夏天,最冷的冬天,甚至下過冰雹,現在連地震都來湊熱鬧。  (2011-11-07)

 

美電視名嘴魯尼 退休1個月即逝
刷卡轉帳要扣錢 美發起提存抵制
曼谷洪災擴大 法國南部豪雨釀災
希總理同意下台 將重組看守內閣
澳航罷工損形象 免費贈票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