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曼谷洪災擴大 法國南部豪雨釀災

曼谷市區的淹水持續擴大,當局已經把撤離範圍擴大到18個區,包括救難總部以及著名週末市集所在的洽圖洽區,都已經被大水圍困,不過仍有部分民眾選擇死守家園,至於法國南部,週末也因為豪雨成災,造成3人死亡,2000多人緊急撤離。

洪水今天持續湧入曼谷商業區,水深從膝蓋上升快到腰部,道路交通嚴重受阻,人們想要維持平常的作息,一出門就得和洪水奮戰到底。

泰國居民:「我從那凡那空到莫奇區,花了整整6個小時。」

曼谷學生:「我認為至少要一個月,情況才會改善。」

目前大水,已經來到距離市中心北方一公里處的洽圖洽區,當地原本頗受觀光客喜愛的週末市集,已成一片汪洋,前幾天才從廊曼機場遷移到能源部大樓的救難總部,也再度被大水圍困,有關當局將曼谷撤離範圍,從8個區擴大到11個區,另外有7個區也必須部分撤離,淹水區域公車已經停駛,官方出動軍用卡車協助運送民眾,而地鐵和高架路段雖然仍維持營運,部分地鐵出口站,因為被大水圍堵已經關閉。

面對50年來最大的水患,曼谷的下水道和防洪基礎建設,正面臨嚴峻考驗,總理盈拉也將在明天向內閣提出,一千億泰銖的災後重建計畫。

鏡頭轉到法國,法國南部週末降下豪雨,導致河川潰堤,房舍慘遭淹沒,消防隊員徹夜搶救受困災民,將行動不便的老人一一背出,精神相當感人,而這家咖啡廳半年前才重新裝潢,現在一切又泡湯,讓老闆相當無奈。

災民:「我們把所有電器插頭都拔掉了,這樣才不會觸電,除此之外實在救不了什麼,我們6個月前才重新裝潢,現在我們又要重新整理牆面,和所有東西。」

消防隊員順利協助2300多人撤離,不過仍有3個人不幸喪命。  (2011-11-07)

 

美電視名嘴魯尼 退休1個月即逝
刷卡轉帳要扣錢 美發起提存抵制
美奧克拉荷馬罕見地震 規模5.6
希總理同意下台 將重組看守內閣
澳航罷工損形象 免費贈票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