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詩禹
.現任:氣象主播 

美電視名嘴魯尼 退休1個月即逝

美國新聞圈,著名的時事評論家安迪魯尼,上個禮拜五病逝,享年92歲,他在美國CBS電視台新聞節目「60分鐘」擔任評論員長達33年,犀利嘲諷,又不失幽默的評論風格,可說是這個節目最常青看板人物,今年10月,他才從這個節目退休,不料一個月後,就因為手術併發症而過世。

對很多美國觀眾來說,安迪魯尼幾乎就是,期天晚上的代名詞,因為這位老先生從1978年開始,就在美國CBS電視台,每個星期天晚上,最著名的新聞節目「60分鐘」裡擔任評論員,一當就是33年,不只是伊拉克戰爭、北韓核武這種議題,就連早餐吃的麥片、沙拉醬這些東西到底好不好,安迪魯尼都自有一套見解,對時事的敏銳觀察,犀利嘲諷,又不失幽默的評論風格,是他深獲觀眾喜愛,30幾年屹立不搖的最大原因。

前美國時事評論家 安迪魯尼:「我希望有一天,我們都能找到治療愚蠢的方法,狗比人類好多了。」

安迪魯尼,在二次大戰服役期間,就開始投入新聞工作,長達70年的媒體生涯中,他寫了16本書,發表過上千篇的評論,不只擔任電視節目評論員,也為報社寫專欄,一直到今年10月,他最後一次出現在「60分鐘」節目裡,感性宣布退休的消息。

前美國時事評論家 安迪魯尼:「我在這裡抱怨過非常多,但我唯一不能抱怨的,就是我自己的這一生,世上沒有多少人像我這樣幸運。」

沒想到,才宣布退休短短一個月,安迪魯尼就因為手術後的併發症,不幸病逝,但是這位一生拿過4座艾美獎,一座美國國家廣播協會皮博迪獎和艾琳新聞獎終身成就獎的卓越媒體人,將會永遠讓全美國的觀眾懷念不已。  (2011-11-07)

 

刷卡轉帳要扣錢 美發起提存抵制
曼谷洪災擴大 法國南部豪雨釀災
美奧克拉荷馬罕見地震 規模5.6
希總理同意下台 將重組看守內閣
澳航罷工損形象 免費贈票償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