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期錚
.現任:最夜新聞主播 

家庭vs.事業快樂祕訣 職業婦女分享

很多年齡介於45,到55歲的中年婦女,都正面臨著家庭和事業兩頭燒的壓力,常常覺得分身乏術,快樂不起來,不過在美國,卻有一位今年50歲的職業婦女瑪莉克萊兒,被知名的今日美國報選為「全美國最快樂的女性」,到底她維持快樂生活的祕訣是甚麼,一起來一探究竟。

大部分的美國女性,就和他們的男性同伴一樣,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工作,但是根據調查,美國45到55歲的女性,在職場上的薪水,卻只有同年齡男性的3/4。

美國健康專欄作家 席海:「這一代中年女性的福利,是所有年齡層中最低的,這一代的中年女性,有最多的壓力和苦惱。」

除了職場上的挫折,如何兼顧家庭,也讓很多中年婦女備感壓力,不過,美國的報紙「今日美國」,針對上千名美國婦女進行調查後,選出「全美國最快樂的女性」,卻出乎意料的是今年50歲,在跨國公司擔任高階主管的瑪莉克萊兒

全美最快樂女性 瑪莉克萊兒:「我需要成就感,我一直在工作,一星期工作40小時,我想就算是退休後也會如此。」

沒錯,持續工作是維持快樂生活的第一個條件,不過,這可不代表要當個工作狂,瑪莉克萊兒這天就決定,陪著兒子去學校參加比賽,而她很幸運的,老闆准了她的假,所以,能夠擁有工作上的彈性,是維持快樂生活的,第二個重要條件,至於第三個條件,則是在職場上有自己的好朋友,根據調查,職場上有好朋友的人,對工作的投入,是沒有好朋友的人7倍之多。

另外,縮短通勤時間,也是減少壓力的祕訣,調查指出,交通尖峰時間,每多在車上待10分鐘,快樂指數就會大幅下降,瑪莉克萊兒選擇一個星期在家工作2天,省下來的通勤時間,可以用來陪親愛的家人,兼顧了家庭與事業,「全美國最快樂的女性」,當然非她莫屬了。  (2011-11-07)

 

美電視名嘴魯尼 退休1個月即逝
刷卡轉帳要扣錢 美發起提存抵制
曼谷洪災擴大 法國南部豪雨釀災
美奧克拉荷馬罕見地震 規模5.6
希總理同意下台 將重組看守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