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盛言
.現任:當晝新聞主播 

受美軍占領影響 棒球運動伊國萌芽

經過8年多的軍事占領,美軍已陸續從伊拉克撤兵,但美國最主要的傳統運動之一棒球,卻開始在伊拉克這個以往足球風氣盛行的國家漸漸萌芽,並且已經成立了國家棒球隊,準備要打出屬於伊拉克自己的球風。

打擊出去、奮力跑壘,這是伊拉克國家棒球隊練習的情形,看起來跟一般棒球隊練習沒有兩樣,美軍2003年軍事入侵伊拉克,也把美國最傳統的棒球運動風氣,也帶進了伊拉克這個兩河流域的文明古國。

伊拉克國家棒球隊隊長 薩拉:「我們相當喜歡這項運動,相當有競爭性,同時也是團隊的運動。」

伊拉克的年輕人以往都是足球運動為主,但兩名曾經在高中打過棒球校隊的美籍伊拉克裔人,在造訪伊拉克後,決定把棒球運動介紹給祖國的大學生,巴格達大學於是在2004年成立了伊拉克國家棒球隊,從一開始只有一支棒球棒,幾顆棒球跟幾副手套,相當克難的練習。

伊拉克奧委會祕書長 阿里:「我們只能提供少量的資金,不足以支付球隊的花費跟需要,棒球裝備在國內市場也買不到,因此我們必須從別國進口。」

在美國企業跟官方的贊助下,這支球隊慢慢有了現在的規模,美國國務院甚至還在去年5月,出錢讓他們前往美國10天,欣賞大聯盟的比賽。

伊拉克國家棒球隊隊長 薩拉:「我們認為美國大使館、美國國務院運動大使以及美國棒球聯盟,在美軍撤兵後,還會持續的支持我們這是美國的運動,但我們想讓它在伊拉克發展。」

美軍已陸續從伊拉克撤兵,過去8年的軍事占領,利弊得失留待歷史去評價,但運動無國界,在美方幫助下,棒球運動得以在伊拉克萌芽,也算是軍事占領外的一段佳話。  (2011-12-14)

 

美國家庭主夫 10年間多出1倍
香港飼餵野生猴子 須特別許可證
南韓慰安婦團體 日使館外立碑抗議
美攝影師助貧童 「拍」出夢想人生
俄法直通車復航 首班車抵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