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玲
.現任:客話新聞主播、 

美攝影師助貧童 「拍」出夢想人生

聖誕節假期即將來到,但美國最新統計顯示,過去4年來,失去住家的兒童和青少年,增加了三分之一。因此許多慈善機構和企業合作,希望幫助他們,找到新的房子和新的人生,來看看好萊塢名攝影師琳達索羅曼的做法。

多年來拍過無數巨星的照片,琳達索羅曼的生活,套句古話幾乎就是「往來無白丁」,不過在汽車大廠的贊助下,她的鏡頭出現了完全不同的一群人。

正值花樣年華的布瑞塔妮,幾年前父親因為酒駕被捕坐牢,全家頓失生活依靠,被迫住到收容所,像她這樣的孩子,全美國過去4年增加了三分之一。琳達索羅曼的做法,是讓孩子們把自己的夢想拍成照片,並做成明信片出售,收入由慈善機構運用,協助這些孩子不要再流離失所。

受救助兒童 詹姆士加林多:「我的夢想是有自己的房間。」

受救助兒童 克萊兒魯奇特:「我的夢想是自己和媽媽,可以有自己的房子和房間,還有幫助其他孩子找到家。」

慈善攝影師 琳達索羅曼:「孩子們沒有要iPad或是iPod,這些住收容所孩子,夢想就是大家都有房子住,可以有好的教育。」

而布瑞塔妮除了希望有房子住,也希望成為家裡第一個上大學的人,而她的照片做成名信片後,輾轉被寄到聖地牙哥大學校長手上,讓校長深受感動,決定提供全額獎學金。

琳達索羅曼表示,這些孩子不是沒有能力或天分,只是缺少機會。

慈善攝影師 琳達索羅曼:「他們只要看到機會就會努力拚,這就是他們背後的動力。」

當然,要有更圓滿的人生,這些孩子最終還是得靠自己。  (2011-12-14)

 

美國家庭主夫 10年間多出1倍
香港飼餵野生猴子 須特別許可證
南韓慰安婦團體 日使館外立碑抗議
俄法直通車復航 首班車抵巴黎
網路虛擬博物館 時尚設計一覽無遺